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所时讯 >> 正文
深度融合 互动发展(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2020年度课题盐城地区开题报告会)
[ 日期:2020-10-22| 浏览13717次]

1020日,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2020年度课题盐城地区开题报告会,在滨海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中心小学成功举行。会议由滨海县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技术发展科仇大成主任主持,全市三十多位课题主持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首先呈现给大家的是五位老师课题研究成果展示课。汪慧老师执教了小班音乐活动课《小兔和熊》,肖祥老师执教了小学语文《桥》,姚成民老师执教了小学数学《图形的旋转》,卞如翠老师执教了小学美术《秋天到了》,赵志宏老师执教了小学信息《彩色世界》。五节汇报课,均以学生为中心,尊重学生原有认知基础,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突破了课堂教学重难点,有效实现师生互动生长、共同发展。

接着,盐城市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刘志国,他以《基于电子书包的农村小学自主学习研究》课题研究为例,深度探讨了课题研究基本做法、实施过程、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盐城市名教师仇大成,给大家做了《网络名师工作室与课题研究的融合》的讲座,他从科学规划、实践研究、融合创新三个维度,提出课题研究要重视方法过程,凸显区域特色,发挥网络平台效能。

根据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开题活动通知要求,盐城地区开题活动负责同志对课题开题、以及后续中期评估、结题等工作做了相关指导。与会课题主持人,认真聆听,主动参与讨论。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立足课堂,通过自我反思、同伴互助、专家引领,推动课题研究深入持续开展,力争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