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所时讯 >> 正文
镇江市2020年度省级现代教育技术研究重点课题开题
[ 日期:2020-11-06| 浏览14073次]

      根据《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2020年度课题开题报告会(镇江市)会议方案》安排,镇江市2020年度省级现代教育技术研究重点课题开题活动于11月5日在市旅游研发中心如期举行。开题评审活动由南京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研究院院长恽如伟教授为首的三位专家担任评委,镇江市2020年度获批的三个省重点课题主持人携部分核心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课题项目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镇江市信息化课题的研究成果和2020年信息化课题的申报情况,提出了“开题找问题;结题显成果”的总体要求。其次,三个省重点课题主持人和代表分别就各自课题研究的意义、内容、策略、预期目标等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研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最后,三位专家分别就课题的名称、结构、内容、表述方式等作精准评析,找到了各课题的痛点、难点和研究瓶颈,为课题研究进一步厘清思路,找准方法,为孵化和优化成果提供方案。让课题主持人切身感受到自身的差距和努力方向,达到了开题活动的预期目的。

      本次开题活动后,各市、区将相继组织本地省、市级立项课题的开题活动,计划在年底前全部完成2020年度课题开题工作。

      市教育信息化中心、市教育局人事处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开题活动。